林檎酉昀

。盗笔、全职
。主写文,偶尔po点手作

【恋与制作人】许墨 / 七夕古风 / 定风波

#许墨,七夕古风设定

#HE长篇,预计十章节

#双线合文

《定风波。序》

白雪皑皑、雨雪纷飞,才方过秋却迎来近年来最冷的寒冬。

朱门酒肉臭,路有冻死骨。这现象在城外每每发生,也并非是管理不当,实是气温直下来不及让人准备,而朝堂上也为这天降异相而争吵不休,却也没有个解决方案。

守城的将兵打呼着白气向城外观望,往来三三两两是赶路的行人或为正抱怨气候的运镖商家,也因此从远处而近,信步在飞雪中且绑着马尾身着深色衣服的丫头,实是更惹人注目。

她呼呼已经冻红的双手,排在要入城的队伍内。抬头望着高耸的城门,透着古灵精怪的双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盘查到她的时候,报出来的姓名和去处也没什么不对,小兵往后看了一下指示,便挥手让她缴纳好入城费用。

ㄚ头从怀里掏出紫色钱袋,数着金额后缴交到小兵手中,领了暂住牌后轻声道了个谢,抬脚便进了城快速行走在主道路上,不一会便失去她的踪影。而急忙离去的动作,导致她没发现城门后有辆马车车窗正掀起一角,有道视线如影随形。


她的目的地是城西偏远角落,一幢带着前院的小客栈。

小客栈不能免俗地直接叫『有间客栈』,从外观看此客栈略为残破,竹制的篱笆有些破旧,院内空荡荡的感觉是要规划养鸡养鸭,但一望所及没有任何家禽。

进入客栈后,里头却是木材烧得温暖,简单的竹桌椅摆设和一道道家常菜更是点缀。原先站在柜台旁正无聊打盹的店小二抬眼见到她,马上笑容满面的迎上,正准备把ㄚ头带到最里头的厢间门口,却被她拦手拒绝。

❝小二哥哥,今日我只是来吃点饭,没什么特别的。❞

她笑吟吟看着店小二,说也奇怪,掌柜明明吩咐道若她来便是安排到后头包厢,今日她却主动要待在外头?

店小二心里这样嘀咕,但碍于这丫头可以说是常客,每次出手也大方,便点头安排她坐在窗边的位置。

这位置挺好,抬头还能见到西边主道路的情况──无时无刻注意周遭环境已经成为她的习惯。

低头在菜单上随手点了几个小菜,又吩咐几个菜热着等她离开时一并带走。

把视线飘向另外一桌,同样也是坐在窗边那正和乐用餐的一家子,对于那个互相夹菜的举动她倒是有些羡慕。

来上热茶的小二顺着她的眼神看过去,对于ㄚ头的身世他猜测可能是个孤儿,毕竟一个女孩子家家常常孤单待在外头应该是没人管,但却也不敢伸手揉揉她的头,因为总觉得有点玄,他在这女孩子身上感觉到一种若有似无的生人勿近。

又或者是她那双眼睛会打量人?

只见筷子戳在鱼肉上,她熟练的把提味和装饰用的胡萝卜,挑出来放置一旁空的小碗内。过程是一丝不苟,一张小脸满是严肃的连小条小丝也不放过。

听那家子的谈话,今日还是个小寒节气,也难怪越发的冷。记起方才点算钱袋子,所得的家当还能买点棉絮回来缝点袄子。

体质不好,生性畏寒。

她低头吃着盘里的食菜,却没想有碗热腾的汤圆被推至面前。

讶异的抬起头却发现是那家子中的长女,样子端庄腼腆且沉稳,此时正推着陶碗笑吟吟的看着自己。❝这甜汤可好吃了,今日过节还是得吃点应景物才是。❞


丫头嘴张了张,看看那正偷瞄过来的那家子、又看看眼前这个明显比自己小却又坚持的姑娘,最后才略无奈叹口气的收下。


❝妳的好意,谢谢。❞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《定风波,李泽言线》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林檎酉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