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檎酉昀

。盗笔、全职
。主写文,偶尔po点手作

【恋与】Queen / 名字

#自我私设


「从今天起,妳叫410033。」


00.

有记忆的时候,一串数字就是我的名字,不知编码不知排法,就像是随心所欲一样,因为我週遭的女孩子没有两个人可以形成顺号。除了名字不同,长相确实一模一样,我们都没有所谓的害怕心思,只会觉得理所当然。

因为,跨出一个界定的地区,我们是姐妹。


01.

我与她在走廊上相遇,同样六岁的年纪她竟然比我高一点。

她是196,我讶异她的名字居然如此短,她柔和的笑笑,举起来挥舞与我道別的右手上,布满许多细小闇红的孔。

我是第一次看到她,也是最後一次。

根据隔壁的姐妹说,196不乖被人带走了,不回来了。

我搔搔脸颊,这里有书唸有地方住有饭吃有健康检查,不是挺好的吗?


02.

我从大床铺伸懒腰而起,揉揉眼睛先给床旁的仪器纪录身体状况,这台仪器我给它取个称呼叫积分,每月纪录越好积分越高。

等资料完全传输出去,才打着哈欠走下床。

这是一间单人房,小小的套间应有尽有,当然不是每个姐妹都拥有,完全都是用积分得来的,据说最大的奖励是还能拥有个中文或英文名字。

不过我的老师告诉我,因为我们是最伟大最特別的才会用数字给我们编号,是特殊的与众不同,所以我对于中文还是英文名字没有一点兴趣。

房间佈置很自由,我将它染上粉色系。

轻柔,温馨。


03.

房间内有专门上课的萤幕屏。

每个人按照自己的体能还有学习程度,会有不同的教材,应该就是所谓的因材施教。

要我说,真的是非常得用心,从小照顾我们的人员,那一身白色制服是我最喜欢的,希望我以后也会是其中一员。

我敲着笔记看著屏幕上讯息滚动,老师说电脑基本是01进位置,我突发奇想对照几个姊妹的名字,发现我们尾数都从没超过59。


04.

踏出房门的瞬间多少有点不适,但已经习惯成自然。

我走向击剑室,我被安排和一个姊妹练习。

穿起防护,对方的眼神有些软糯,击剑的手法也不乾脆俐落。

我觉得有点可惜。

在第三回合后我挑掉她的剑,抵上她的胸口。

「妳输了。」


离开击剑室的时候,中央齿轮发出倒退一格的老旧声音。


05.

说起中央齿轮,是很神奇的装置。

它位在区域的中央,不管从哪个方向看,都能见到它。

从以前到现在没有谁看过它是往前走动,反倒是过一阵子就会倒退。

有人说它使用久了、不灵光了,我却觉得它有种刺鼻的气味。

可能是它的始动燃料。

从小时候我也会待在齿轮前面,幻想著哪天它往前进或是永远停止,只可惜这个幻想都没有实现的一天。曾经问过老师,他也只是笑笑并没有多少回话。

直到某一天在讲物竞天择的时候,我看见他似乎在望齿轮的方向。


06.

我换了个房间,灰色系。

一如既往的早上睁眼、检查身体机能,我看了眼数值,是越来越漂亮。

顺手拿皮条绑了马尾,按掉正在哔哔叫的手机,不耐烦接通让对方的声音扩音。

是个任务交代。

而报出的任务目标代号,是以前的小姊妹。

坐在沙发上轻敲着扶手椅,掛断的嘟嘟声回响在室内,我知道,齿轮又得後退一格。

这次,使用什么?


07.

穿过房门的不适感越来越强烈。

我瞇著眼睛靠著房门旁的墙壁,等着第二层的自动门打开。

眼下发生的事情我需要好好思考,任务目标约了我去击剑室,也好,省得跑去找她。

前往的路上是一片雪白,浮夸的墙壁雕饰装饰著美好,典型希腊罗马建築。我往中央瞄了一眼,那著齿轮又老旧又夺目。


小姊妹没有穿上防护服,我挑了眉头看见她坐在击剑室中央抱著膝盖。

妳不懂吗?

她说,我点点头,没什么好不懂的,也没什么不对。

我跟她道个歉,也坐在一边学着她手抱膝盖。

我们谈了很多,小时候、现在、可能的未来,不留餘力的培养,我们既感谢也懂用意。

最後的最後,她张嘴似乎想要问最後一句,可没有任何声音发出。


我拔出插在她心口的匕首。


08.

玻璃碎裂的声音,取代了齿轮的倒退声。

我踏上走廊,回首觉得远处似乎要被黑暗所吞噬。

风从脸颊两旁狂声怒吼。

皮鞋踏地的声音突兀的响起。

我低垂眼眸,还握在手上的匕首早已擦拭乾净正在闪闪发亮。


小姊妹从隙缝中看到了她,很快乐,週遭都是她的朋友。

她说原来不乖,能得到不同的生活。

我不是很明白,就像齿轮的转动都有轨迹可循的,不是吗?

应该固定的。

应该。


09.

将针头从手上拔掉,装载血液的试管缓缓进入仪器,科学的奥妙就是能分析所谓的生命,探讨无法理解的事情。

例如基因相同。

我有点迷惘,却又觉得理所当然。

所以我们不会有连号,所以我们都是彼此的姊妹,所以我们都长一样。

只有结局,不会一样。

196……

我想,我该去见妳了。

只是在此之前,倒退的齿轮,必须随着手机声响始动到一定程度。

那,等我吧。


10.


「从今天起,妳叫Queen。」


评论
热度 ( 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檎酉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