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檎酉昀

。盗笔、全职
。主写文,偶尔po点手作

【盗笔】老九门/吴老狗/手札001

坐在青泞的石阶上,我手捧著从后方小庙宇顺来的乾硬馒头。

抹下鼻子,也不知道是乾冷馒头本就不香,还是真的闻不到味道。在印象中,最后一次闻到最刺鼻的就是在血尸斗,紫红的视觉、刺激的恶臭,那狰狞令人恐惧的面孔。

思想起,又是一顿忍不住的乾呕。

丢下馒头,我抱著肚子浑身战栗,已经三天没进食的胃袋是吐不出什么东西的,只有稀少泛酸的胃液。艰难的抓掐著喉咙,彷佛这样就能停止呕吐,但只留下大面积的掐痕。

终于,我整个人躺在地上,大口大口喘著气。

我明白的。

爹常说,像我们这种世代家传的活儿,基本是脑袋在绑在裤腰上,哪天带出门掉了,不怨谁,就恨自己技艺差。

我明白的。

二哥觉得我笨,做不来这回事,但到最后,躺在这的是我。

我明白的。

什么都没有了,没有了。

就连同我的鼻子嗅觉一样。


评论
热度 ( 17 )

© 林檎酉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