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檎酉昀

。盗笔、全职
。主写文,偶尔po点手作

【剑三】琴苍琴/约

 #劍三 

#琴蒼琴

#寫完才發現蒼爹的戲份好少wwww


1.

"我以后要做大官。" 
"为什么呀?"
"你看我们现在就是因为贪官而弄的吃不饱,所以我要做大官,把这些贪官一个个斩头!"
"那好,我头脑笨念不了书,我就做武官,你做文官,刚刚好。" 
就算旁边的人拿这两个小乞丐的话语调笑,他们也不在意。
童言童语,对于他们来说,是抱负也是承诺,生逢民不聊生的时间点,看着亲朋好友饿死,是恐慌,是恐惧。

2.
 修长的手指刮过膏药,轻往脸上涂抹,那右眼下的脸颊犯着瘀青。
坐在一旁的姑娘一看,叹口气帮人把药草磨成粉,好待会拿来用。
"我说小师弟,你也知道薛鸣烨脾气大,犯不着跟他犯劲嘛。这倒好,果断承认朝堂妄臣就是你,像我们这些知情的当然知道你在干什么,但像他……玄武军最讨厌的就是这种身分的。"
将药粉仔细抹匀,李衍歌苦笑,也不多说什么,师姐瞪了他一眼,端着盘子摔门就出去。
"师父十天后回来,一定得考你的琴。"

3.
"你说过你要做一个官,把那些贪官一个个斩头!"
"难道我现在没有斩他们吗?"
"你当我是傻?那些贪官只不过是阻挡你的利益!"
 "那也不是斩?薛鸣烨,我以为这些年你带兵作战,头脑会聪明些,没想到还是这么蠢。"
"你拿权、拿钱,手里可是民脂民膏,要不要看看街上的人提起你恨不得一口水吐你?"
 "污辱朝廷命官,我斩了就是。"
"你简直不可理喻。就当我薛鸣烨从来没认识过你。"

4.
 雁门关长年积雪,这里官将都是刻苦,关外游荡着狼虎和异族。
薛鸣烨对于这个关门有着深深的无奈和心痛。
当年这门关的时候,安禄山带兵来犯,紧急之中为了救他们这些人,薛直将军压后。
从此天人永隔。 也不只将军,只要这城门一开一关,总会有前一晚跟你一起训练和大口吃肉喝酒的同僚,再也不见。
隐约的,号角又响起。
关外,火光漫天。

5.
提着篮子,里面也只是装着酒水,女子才踏入村门口,就有跟在跟她打招呼。
她笑笑点头,也算是回礼。
"又来祭拜了?"
"李复大哥。"
将酒杯拿了出来,摆在墓前一会,才听到后面有人的声音。
"这里也只是个衣冠冢,说不上祭拜,就是个怀念吧。我在师门内年龄不大,小师弟可是我唯一的师弟,自然上心些。"
墓里没有尸体。 她想着。
人都快马赶去战场了,哪里有尸体呢?
"要是让村里人知道这里埋着有名的妄臣,还不知道闹成什么样。"
"我也是没法子,他们两个从这村子走出去,或许该是让他们回稻香村看看瀑布山景,养鸡放牛。"
姓薛的那个王八蛋,不知道我小师弟有多在乎他,什么妄臣,连死后的清点财产还比不上三品官员?
小师弟,你这妄臣做的可真窝囊。

6.
"你这样做,可是会被从门派里头赶出去的。"
"高风亮节救不了人,用另外一种做事态度也是一样。"
"你总归是我小师弟,到时候师父一生气起来,我意思意思拦一下。"
"师姐,妳觉得我做错了吗?"
"手把权,看谁不爽杀谁,又跟异族交好,确实不对。"
"可是小师弟,当我和师父看到难民能温饱,虽然简陋却还是在传授知识的学堂。我想,我明白你说用另外一种做事方法也一样的意思了。"
"我李衍歌就站在这里,谁给玄武军使畔子,别怪我下狠手。"
"奸臣!你会不得好死!"
"走狗!玄武军是要杀外族的,你觉得你护的了他们?"

7.
"好,你做武官、我做文官。听说书的叔叔说,那些宰相什么的最会给武官拖后腿。你放心!我既然做文官,一定会帮你把这些讨人厌的家伙压制的死死的!"
"嗯、一言为定!"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林檎酉昀 | Powered by LOFTER